• 一本书,你看到的是空的那一页,还是既将被未知填满的精彩?

    A Blank Book- Do you see the blankness or the mysterious yet exciting pages that are going to fill up?

Posted by Anderson 0 Comments

今天有位朋友问我2060年时,我会是多大年纪。
我收到这个简讯时,迟疑了一下。咦?她要干吗?

原来,她今天读了一则新闻报导说2060年时,地球气温可能上升4-10度。她感到很难过,因为到那时候,不知道还可以看到美丽的世界吗。。。

我误会她因为会老而难过,便说了一下的话。其实,她是因为世界可能不再和现在一样美丽而难过。

想起来,虽然是场误会,但不乏人生的反思。

我告诉她说生命是短暂的。人有生,必有死。
花朵盛开时是又美又香。但,它的生命是有限的。
蜡烛点亮时,照亮了周围。但,它的生命也是有限的。

人的生命也是有限的。

花朵在它有限的生命里,带给了世界芳香与美丽。
蜡烛在它有限的生命里,带给了世界光明。
 人的生命也是有限的,就要把握这有限的时光,燃烧自己的热忱。

~~~~~
最近读到一个故事。有一只鱼见到一片很香但有象泥土的东西,便问它是什么。这东西告诉鱼说它是片泥土。鱼儿听了,诧异地问泥土为何它会这么的香。泥土谦虚地回答说因为它曾在玫瑰园和玫瑰长时间相处,所以久而久之便芳香了起来。

是否曾经看过人们是怎么点燃一根根的蜡烛能?通常,如果已经有一根蜡烛已经点燃的话,人们便会用这根蜡烛的火点燃另一根蜡烛。

我们可否在有限的生命里发光发热,点燃别人的希望、热忱,照亮这个世界?

Reactions: 

0 Responses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My Blog

Subscribe Here